关于开展2015年度廉洁文化教育活动的通知

时间:2015-10-12 点击数:

校属各单位:

为加强学校廉政文化建设,不断提升反腐倡廉科学化水平,以先进制度文化推进依法治校,根据《关于湖南城市学院开展“廉洁文化活动月”的实施方案》(湘城院纪〔20083号)文件要求,结合学校实际,现就2015年廉洁文化教育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为配合学校党委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推进廉政文化进校园,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环境。通过集中教育活动的开展,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廉洁从政、廉洁从教,教育引导青年学生廉洁修身,实现信念信仰、道德修养、价值观念全面提升,为学校实施综合改革提供思想保证和精神动力。

二、活动主题

本次廉洁文化教育活动主题为“尚廉洁、讲诚信、守规矩”。

三、活动内容

1.组织各单位党员、干部观看廉政教育警示片。

2.组织学生观看爱国教育、廉政教育电影。

3.组织学生开展 “廉政文化教育微电影”拍摄活动。

四、组织领导

1本次教育活动由纪委监察处、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处)、团委、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和各学院共同举办。

2.纪委监察处负责活动组织协调;党委宣传部负责组织观看爱国教育、廉政警示教育片及做好廉洁文化活动的宣传报道工作;学生工作部(处)、团委、各二级学院、继续教育学院负责组织学生进行“廉政文化教育微电影”的拍摄工作;现代教育技术中心负责相关网络技术指导和管理工作。

3.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加强领导,指派专人负责,认真组织,做好廉洁文化教育活动的宣传发动和协助实施。

五、活动要求

1.为确保本次廉政文化建设和廉洁文化教育活动圆满成功、取得实效,相关单位要协调配合、周密部署、认真实施。

2.各二级党组织的纪检委员负责本部门工作督促和协调,配合纪委抓好教育活动落实。

3.本次廉洁文化教育活动开展情况将纳入各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年度考核内容。

六、活动时间安排

1.反腐倡廉警示教育片播放时间暂定为1110

2.廉政文化教育微电影评比时间为1130

3.学生制作的“廉政文化教育微电影”播放时间由党委宣传部另行确定。

 

 

中共湖南城市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151012

湖南城市学院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地址:益阳市迎宾东路- 51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