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东通报2起“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典型案件

时间:2018-01-12 点击数:

近日,桂东县纪委对2起“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典型案件进行了通报。

  1、桥头乡尚义村公款私存问题。桥头乡尚义村为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于2012年至2016年将50万元村集体公款以个人名义开设定期存单存入桥头信用社,以获取利息收入。李久才作为时任村党支部委员、村民委员会主任,对此负直接责任和主要领导责任。2017年11月22日,李久才受到了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2、县国税局科员胡建龙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县国税局科员胡建龙的妻子在寨前镇牛江村红日组务农,因牛江村红日组老家饮水使用不方便,2014年,胡建龙以“一事一议”项目获批了5万元资金用于改建饮水工程,引水设施接通后,胡建龙户和邻近两户接通了用水,因水源不足和水源地户主不同意的原因,胡建龙未通知其他农户接通用水,也未向其他农户解释,致使饮水项目未达到“一事一议”项目要求,在群众中造成了不良影响。2017年11月27日,胡建龙受到了党内警告处分。(桂东县纪委)

湖南城市学院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地址:益阳市迎宾东路- 51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