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报:湖南1人被查,2人被“双开”

时间:2021-11-08 点击数:

                                  通报:湖南1人被查,2人被“双开”

 

审查调查

       湖南高速集团财务有限公司原党支部书记、董事长肖华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湖南省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纪委纪律审查和常德市监委监察调查。

党纪政务处分

       娄底市人民政府原党组成员、副市长,市公安局原党委书记、局长王成良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衡山县委原副书记、县长蒋青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行贿典型案例

日前,湖南省纪委监委对党的十九大以来查处的8起行贿典型案例进行公开通报。其中:湖南禄成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陈建禄行贿案。2008年至2017年,为谋取不正当利益,陈建禄向先后担任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院长、湖南中医药大学校长等职务的谭元生提出请托,谭元生利用职务便利,通过同意并支持陈建禄推荐的招标代理公司、招标评审时发表倾向性意见、违规审批等方式,为陈建禄承建中医附一医院相关楼房维修改造、建安工程等项目提供帮助。2008年至2017年,为求得和感谢谭元生的帮助,陈建禄以送现金、送房屋、支付家电和装修款等方式,直接或通过谭元生家人送给谭元生财物共计一百余万元。20209月,陈建禄因犯行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二年,并处罚金三十万元;犯串通投标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并处罚金二十万元;决定执行有期徒刑二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五十万元。201812月,谭元生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20206月,谭元生因犯受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九年,并处罚金一百万元。

花垣尚信置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田四顺行贿案。2006年至2017年,为谋取不正当利益,田四顺向先后担任湘西吉凤工业园管委会主任、湘西吉凤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湘西经开区管委会主任、湘西州政协副主席兼湘西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等职务的向顺荣提出请托,向顺荣利用职务便利,通过签批、召开会议、安排下属办理等方式,为田四顺在承揽工程项目、拨付工程款等事项上提供帮助。2006年至2018年,为求得和感谢向顺荣的帮助,田四顺以送现金、项目利润分红等方式,直接或通过向顺荣亲属送给向顺荣共计三百万元。20196月,田四顺因涉嫌行贿罪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处理。20198月,向顺荣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20209月,向顺荣因犯受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一年,并处罚金一百万元。

原湖南省衡阳市嘉耕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严寒冰单位行贿案。2012年至2013年,为谋取不正当利益,严寒冰向时任省国土资源厅党组成员、总经济师孙敏提出请托,孙敏利用职务便利,通过向相关负责人打招呼等方式,为湖南省衡阳市嘉耕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开发的某耕地占补平衡项目耕地指标确认、指标交易、支付尾款等事项提供帮助。2014年,为感谢孙敏的帮助,严寒冰以送银行储蓄卡的方式送给孙敏九十万元。因湖南省衡阳市嘉耕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已注销,不再追诉。20197月,严寒冰因犯单位行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依法追缴违法所得。

 

湖南城市学院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地址:益阳市迎宾东路- 51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