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湖南17人被通报!

时间:2022-01-29 点击数:

 岳 阳

  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违规收受礼品礼金影响公正执行公务,败坏党风政风,带坏社风民风,滋生腐败现象,严重背离党的宗旨和优良传统。为进一步强化警示作用,确保廉洁过节,岳阳市纪委监委通报了近期查处的4起党员干部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情况:

  1.岳阳市公安局原二级调研员黄件保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2009年至2017年,黄件保在担任平江县公安局、岳阳市公安局白石岭分局原党委书记、局长期间,违规收受下属及管理服务对象礼品礼金共计28.8万元。黄件保还存在其它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16月,黄件保受到开除党籍、取消退休待遇处分,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2.岳阳楼区政协经济科技和外事委员会原主任付田夫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2012年至2016年,付田夫在岳阳楼区财政局、城建投、经建投任职期间,违规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礼金共计7.9万元。付田夫还存在其它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15月,付田夫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

  3.岳阳楼区人民法院原执行局局长、审判委员会委员周勇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1997年至2017年,周勇先后6次违规收受所属案件委托代理人杨某赠送的礼品礼金共计8.5万元。周勇还存在其它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13月,周勇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4.云溪区湖南和庆源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原法人代表、总经理廖卫洪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廖卫洪在担任湖南和庆源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法人代表、总经理期间,自2009年开始,多次收受挂靠分公司和有临时合作项目老板所送的礼品礼金共计45万元。廖卫洪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011月,廖卫洪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新春佳节来临,又是一个考验作风建设的关键时刻,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从上述典型案件中汲取教训,强化自省自警自戒,敢于打破情面的藩篱,破除请托的陋习,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内化为价值追求,外化为行为习惯。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严格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省纪委省监委关于“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反腐和其他各项工作的要求,上下贯通联动共同做好节日期间纠“四风”树新风工作,对党员领导干部收受礼品礼金的行为,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并通报曝光。对工作不力、管理缺失导致收送礼品礼金问题严重的地区和部门,要按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规定追究有关人员和主要领导责任,以严的标准、铁的纪律、硬的手腕,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湘 西

  为进一步严明纪律,发挥警示教育作用,提高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遵纪守法意识,坚决杜绝酒驾醉驾等违纪违法行为发生,吉首市、古丈县、花垣县纪委监委通报了13起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饮酒驾驶机动车违纪违法案例:

  吉首

  1.吉首市公安局特警大队副大队长董军饮酒后驾驶机动车问题。2020112220时许,董军酒后驾驶机动车从吉首北收费站上高速行驶至吉首西收费站下高速时,被执勤交警当场查获。2021317日,市公安交警部门给予其罚款2000元、暂扣机动车驾驶证6个月的行政处罚。202110月,董军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2.吉首市环境卫生管理处工作人员秧挺饮酒后驾驶机动车问题。2020106日下午,秧挺在家饮酒,次日上午10时许,驾驶机动车行至桐油坪路段时,被执勤交警当场查获。20201013日,市公安交警部门给予其罚款1500元、暂扣机动车驾驶证6个月的行政处罚。20215月,秧挺受政务警告处分。

  3.吉首市水利局水旱灾害防御事务中心工作人员高光皓醉酒后驾驶机动车问题。2020122320时许,高光皓酒后驾驶机动车,行驶至西一环黄莲洞路段时,被执勤交警当场查获,经鉴定属于醉酒驾驶。20211月,因犯罪情节轻微且认罪认罚,检察机关依法作出不起诉决定。20214月,高光皓受到党内严重警告、政务撤职处分。

  4.吉首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原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负责人石远红醉酒后驾驶机动车问题。20208922时许,石远红酒后驾驶机动车行驶至武陵西路电力桥路段时发生交通事故。2021310日,根据市法院判决,石远红犯危险驾驶罪,被判处拘役一个月,缓刑二个月,并处罚金2000元。202110月,石远红受到开除党籍处分,11月受到开除公职处分。

  古丈

  1.古丈县社会保险服务中心原主任杨明陆醉酒驾驶机动车问题。202162221时许,杨明陆醉酒后驾驶机动车在田麻村公路木材检查站时被县公安局岩头寨派出所民警查获。20219月,县人民检察院经审查认定,决定对其不起诉。202111月,杨明陆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政务撤职处分,由一级主任科员降为二级主任科员。

  2.古丈县默戎镇社会事务综合服务中心龙贤东醉酒驾驶机动车问题。20214152321分,龙贤东酒后驾驶机动车在吉首市酒鬼大道夜色烧烤外路段时,与对向行驶小型轿车发生碰撞,造成道路交通事故。20219月,吉首市人民检察院审查认定,决定对其不起诉。202112月,龙贤东受到撤职处分,由九级职员降为十级职员。

  3.古丈县断龙山镇中心卫生院院长王锋酒后驾驶机动车问题。202171411时许,王锋酒后驾驶机动车在县田高线2公里30米处被县公安局民警查获。2021715日,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给予其暂扣机动车驾驶证六个月、罚款2000元的行政处罚。202112月,王锋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4.古丈县第一中学校长彭晓军酒后驾驶机动车问题。201911212130分,彭晓军酒后驾驶机动车在国道G352--100公里300米处被县公安民警查获。20191121日,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给予其暂扣驾驶证六个月、罚款2000元的行政处罚。202111月,彭晓军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5.古丈县人大选举任免联络工作委员会副主任,一级主任科员张印健酒后驾驶机动车问题。20197521时许,张印健酒后驾驶机动车在县双线1公里20米处被县公安民警查获。201978日,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给予其暂扣机动车驾驶证六个月、罚款2000元的行政处罚。202111月,张印健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6.古丈县民政局干部向绍华酒后驾驶机动车问题。2021111021时,向绍华酒后驾驶机动车在县沿河路与S229线北端交叉路口300米处被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查获。20211123日,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给予其暂扣机动车驾驶证六个月、罚款2000元的行政处罚。202112月,向绍华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花垣

  1.花垣县财政局干部刘湘军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问题。20191128日,刘湘军饮酒后驾驶机动车在花垣县建设东路新洞泉路口进老公安局交叉路口300米处时,被公安机关现场查获,经鉴定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违法行为,给予刘湘军暂扣驾驶证六个月。20213月,刘湘军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2.花垣县花垣镇西长街社区专干麻兴成醉酒后驾驶机动车的问题。202116日,麻兴成饮酒后驾驶机动车在花垣县赶秋南路城南车站人行横道路段发生肇事,被公安机关现场查获,经鉴定属于醉酒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20214月,县人民法院以危险驾驶罪判处麻兴成拘役三个月,缓刑三个月。20218月,麻兴成受到开除党籍处分。

  3.花垣县自然资源局干部石昌荣醉酒后驾驶机动车的问题。2021530日,石昌荣饮酒后驾驶机动车从自然资源局宿舍驶往城北花果山广场,在行驶至城南汽车站路段时发生肇事,被公安机关现场查获,经鉴定属于醉酒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202111月,检察机关依法作出不起诉决定。202112月,石昌荣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和政务撤职处分。

  上述13起酒驾醉驾典型案例中,有党员,还有国家公职人员,更有单位“一把手”,深刻反映出我州少数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纪法意识淡薄,对法律法规缺乏敬畏之心、对违纪违法行为抱有侥幸心理,以身试法。酒驾醉驾,害人害己害家人,不仅严重威胁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还面临着纪律和法律的严惩。

  “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春节将至,全州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要深刻汲取教训,积极宣传酒驾醉驾危害后果,时刻紧绷纪律规矩之弦,带头遵纪守法,始终做到安全文明驾车。全州各级党组织要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强化日常教育、监督和管理,时常拉亮“警示灯”,念好“紧箍咒”。全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履行好监督责任,始终保持“严”的主基调,对党员干部、公职人员酒驾醉驾问题发现一起、坚决查处一起、绝不姑息,坚决杜绝此类事件的再次发生。

  来源:《红网》 2022128日讯  综合岳阳市纪委监委、湘西纪检

湖南城市学院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地址:益阳市迎宾东路- 51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