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纪委举行纪委(扩大)会议暨纪检干部专题培训

时间:2022-09-23 点击数:


                                             

 

2022922日,学校纪委(扩大)会议暨纪检干部专题培训在一办公楼一会议室举行。学校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校监察专员陈列尊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纪委委员、各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党风廉政观察站成员和纪委办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纪委副书记石清丽主持。

会议首先集体学习了省纪委王双全书记的有关讲话摘要及省纪委近期下发的关于加强监督、作风建设和队伍建设的有关文件,以及《中共湖南城市学院委员会关于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实施办法》。

与会人员围绕2022年中秋和国庆等节点纠四风树新风、清廉校园建设、各二级党组织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本单位廉政风险防控管理、学校纪检监察工作等方面中亟需解决的问题和存在的不足畅所欲言,提出了许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学校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校监察专员陈列尊同志对各位代表的发言给予了高度肯定,并表示学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将认真梳理意见建议,针对有关问题进一步改进相关工作,更好的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陈列尊同志以《旗帜鲜明讲政治 提高政治三力》为题做辅导报告。他强调:纪检监察战线的全体同志要加强学习,认真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和 “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首先要从政治上看,才能看得更明白”的重要论述,坚决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并以陕西秦岭违建别墅专项整治案例分析为切入点,分“从政治上看反腐败斗争”的内涵、不断提高“政治三力”两个方面,系统讲述了从政治的高度看待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性,以及如何将从政治高度看待问题落实到自身工作实际中去。

与会人员表示:陈书记的讲话深入浅出,内容丰富,操作性强,收获很大。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切实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和高质量发展大局,为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贡献力量。

 

湖南城市学院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地址:益阳市迎宾东路- 51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