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坚持不懈正风肃纪确保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风清气正的通知

时间:2020-12-31 点击数:

校属各二级单位:

为了贯彻落实国办《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及中纪委《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精神,确保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风清气正,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压实主体责任。各二级单位、各二级党组织要把元旦春节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从严纠治“四风”、做好疫情防控、关爱困难群众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及时作出部署,广泛宣传动员,责任落实到位。切实履行首次监督责任,把好第一道关,对发现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疫情防控要求的,要坚决抵制并及时纠正。

二、严格纪律要求,倡导文明过节。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抵制大操大办、铺张浪费、高额彩礼、厚葬薄养、不文明祭扫等不良习俗自觉抵制享乐奢靡和餐饮浪费,践行“光盘行动”,严禁违规公款吃喝,严禁相互送礼、相互宴请,严禁收送红包礼金,严禁滥发津补贴等。

三、加强监督检查,强化执纪问责。纪检监察部门将适时进行明察暗访,畅通党员、群众监督渠道;对元旦春节期间“四风”问题线索,一律严查快办,对主要负责人顶格问责,典型案例一律通报曝光,以“零容忍”态度巩固“清风校园”建设成果。

纪委办/驻校监察专员办举报电话:4628539,6110025

举报邮箱:hncu_jw@126.com

 

                                                                                      中共湖南城市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0年12月31日

湖南城市学院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地址:益阳市迎宾东路- 51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