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4年元旦、春节廉洁自律要求的通知

时间:2023-12-28 点击数:

校属各单位:

2024年元旦、春节将至,为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化纠“四风”树新风,持续强化正风肃纪,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现将“两节”期间加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工作作出如下要求:

一、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落实

各二级党组织和各部门(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坚决扛牢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坚持纠“四风”树新风并举。各级党组织“一把手”和班子成员要履行“第一责任人”和“一岗双责”责任,自觉做到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带头执行廉洁自律有关规定,严格家教家风。要加强对党员、干部、师生的廉洁教育,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记“三个务必”,践行“三严三实”,时刻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做到心有所戒、行有所止。坚持和发扬中华民族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深入推进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大力倡导清正廉洁、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等优良风气,加强师德师风建设。

二、严明纪律规矩,做到令行即止

“两节”期间,各二级党组织、全体教职工要严格落实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续推进领导干部利用职权或影响力为亲友牟利、“以学谋私”问题、两带头五整治等专项整治,杜绝各种违纪违规行为:严禁领导干部之间违规相互吃请,搞“小圈子”、相互请托办事等:严禁违规公款吃喝;严禁以各种名义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严禁工作日中餐违规饮酒;严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严禁“挂名”变相公款旅游、借机“搭车游”、违规接受“请游”;严禁在工作时间或公务活动期间参与打牌、赌博等活动;严禁利用打牌、赌博拉帮结派,搞“小圈子”、政治攀附;严禁以打牌为名,借机敛财、搞权钱交易;严禁参与网络赌博等赌博活动;严禁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等。各单位要严格落实《关于开展校内行政办公用房使用面积专项清理工作的通知》要求,根据本单位人员变动情况,动态调整本单位行政办公用房。

三、强化正风肃纪,严肃执纪问责

“两节”期间,学校纪检监察机构将认真履行监督职责,紧盯“关键少数”、重点场所、突出问题,加强监督检查,盯紧隐形变异“四风”问题和师生身边的不正之风,精准监督执纪问责。各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要切实履行监督职能,及时上报师生反映的、舆论关注的、监督检查中发现的节点“四风”问题线索,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中共湖南城市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3年12月27日

湖南城市学院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地址:益阳市迎宾东路- 51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