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教育行业不正之风专项整治工作通报(一)

时间:2017-06-28 点击数:

自开展整治工作以来,学校专项整治办和牵头部门针对二级单位是否存在违规招生和违规收费的问题在全校进行了专项清查和整治。通过组织各单位填报自查自纠表和开展明察暗访,发现自去年学校严肃查处继教院违规招生问题,并调整一名处级干部后,没有类似问题的反映。但在违规收费问题上,还是有不和谐的声音出现。发现有三起涉嫌违规收费方面的问题。

通过调查,认为反映考试重修违规收费的问题不属实。造成学生误解的原因在于相关学院在课程学分设置和重修收费的标准、流程宣传不到位,造成误解。关于体育学院老师开专选班乱收费举报,经过电话调查、现场调研、召开座谈会等形式,认为反映的情况部分属实,主要问题是个别教师利用学校资源办班收费,未向学校报告,也未签订经费管理协议。还存在个别学院与社会企业合作办班,相关课程未纳入教学统一管理范畴。

对此,专项整治办责成牵头单位认真组织做好整改落实工作,一是加强课程学分和重修考试收费的宣传;二是对私自利用学校资源办班的行为予以坚决制止,费用上缴学校,再按相关文件办理;三是与企业合作办班的学院,责令按照规范办学要求进行整改,并坚持学生自愿原则。

对上述问题的发生,学校专项整治办要求教学管理部门要加强对学院教学工作的日常监督管理,相关学院要严格执行学校收入分配管理办法,再次重申任何个人不得利用学校资源办班收费,所有收费项目均需取得相关法律法规的授权。

 

                                                           学校教育行业不正之风专项整治办

                                                                  2017年6月28日

湖南城市学院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地址:益阳市迎宾东路- 51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