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教育行业不正之风专项整治工作通报(二)

时间:2017-10-30 点击数:

近期以来,学校专项整治办和牵头单位就教育惠民政策中关于学生奖助学金评选和发放的问题进行了专项清查和整治。在清查整治过程中,通过对学生班级和受奖助的学生中随机开展走访调查,从总体情况上看是好的,相关部门和学院都建立规范台账;评选环节、程序完备,均进行了公示;资金款项均发放到学生本人的银行卡中。但发现个别学院可能存在评选不透明、流程不规范等问题。

经学校专项整治办和牵头单位调查,认为学生的反映部分属实,学院在奖助金评定上还是做到了公正公平,但在相关政策解读上有不到位的地方,在实际操作流程上有瑕疵。

针对这个现象,学校专项整治办要求学工部牵头,计划财务处参加,召开二级学院相关负责人会议,解读相关政策。并以文件形式再次重申了奖助学金的评选条件和程序流程,将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的举报电话及纪委投诉电话都写进了文件当中,要求二级学院将文件精神向所有学生传达。学校再次重申学生奖助学金的评选,一切按照公平、公开、公正

 

的原则,遵循文件规定的程序进行评选,坚决禁止任何形式的违规操作,如有违规,一律从严追责。

 

 

学校教育行业不正之风专项整治办

2017年10月30日

湖南城市学院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地址:益阳市迎宾东路- 51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