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伟人伟业 坚定理想信念——纪委办公室支部赴韶山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9-09-30 点击数:

                                                          向毛泽东同志铜像敬献花篮

                                                        在毛泽东同志铜像前合影留念

                                                         在毛泽东同志故居前合影留念

 

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湖南城市学院纪委办公室党支部为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进一步坚定党员理想信念,激发党员的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于9月28日组织支部全体党员赴红色教育基地韶山,开展“缅怀伟人伟业,坚定理想信念”主题党日活动。

在毛主席铜像广场,怀着对伟大领袖的无限敬仰和深切怀念之情,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党支部书记肖爱民同志带领支部党员向毛泽东同志铜像敬献花篮。在花篮手肖爱民和监察处副处长王皓的恭敬引领下,全体支部党员徐徐前行,将花篮敬献于主席铜像前,大家一起向毛泽东同志铜像深深地行三鞠躬礼,随后缓步绕行铜像一周,瞻仰伟人风范,表达对伟大领袖毛泽东同志的无限敬仰和怀念之情。

随后,全体支部党员来到毛泽东同志纪念馆、毛泽东同志故居等地进行了参观学习。在毛泽东同志纪念馆,大家仿佛走进了那段波澜壮阔的革命历程,感受伟大领袖在峥嵘岁月里的革命气概,感受一代伟人毛泽东同志不忘初心、坚定信仰的人生追求,感受革命先辈们为国为民的爱国情怀,从中体会到烈火与鲜血淬炼的理想信念,找到新时代、新征程中前进的方向。在毛泽东同志故居,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认真参观了毛泽东主席曾经生活过的地方,近距离感受了伟人曾经生活、学习的场景,深切缅怀毛泽东同志一家人为了新中国的成立和解放做出的丰功伟绩。

支部党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我们缅怀革命先辈的奋斗历程和光辉业绩,接受了一次全面的革命传统教育和党性教育,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进一步激发了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今后,我们定当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以实际行动继承和发扬老一辈共产党人的革命精神,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学校的改革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这是纪委办公室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系列活动之一。

                                                    (撰稿:李鑫,照相:王慎,审核:肖爱民)

 

 

 

 

 

 

湖南城市学院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地址:益阳市迎宾东路- 51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