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支部联合开展“参观红色教育基地,重温红色记忆”党史实地研学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04-24 点击数:

两支部党员观看马迹塘战役专题纪录片

两支部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两支部党员合影留念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推进基层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营造浓厚的党史研学氛围,4月23日,纪委办公室党支部和采购与招投标中心党支部一行6人,赴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马迹塘战史陈列馆联合开展“参观红色教育基地,重温红色记忆”党史实地研学主题党日活动。

在马迹塘战史陈列馆,两党支部党员首先观看了马迹塘战役专题纪录片,了解了马迹塘战史陈列馆成立的历史背景和革命先烈为湖南和平解放做出的巨大贡献。观看完纪录片后,在陈列馆中央,纪委办党支部书记肖爱民带领大家重温了入党誓词。在讲解员带领下,两党支部党员认真参观了马迹塘战史陈列馆展厅,展厅中的珍贵图像、实物展现了在马迹塘战役中,革命先烈们血战马迹塘,为解放湖南做出了巨大牺牲,展现了大无畏革命精神和艰苦朴素精神。

随后,大家来到马迹塘革命烈士陵园,怀着崇高的敬意,在烈士纪念碑前深深三鞠躬,表达对逝去革命先烈们的敬仰之情。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纷纷表示,思想上受到了一次爱国主义精神洗礼,在今后工作中要不断加强党史学习,坚定理想信念,以饱满激情投入本职工作。

(纪委办党支部)

 

湖南城市学院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地址:益阳市迎宾东路- 51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