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湘风纪·要闻】湖南城市学院纪委:开展专项督查 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

时间:2021-08-16 点击数:

近期,湖南城市学院纪委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深入疫情防控第一线开展监督检查,压紧压实防控责任,为确保校园安全和师生健康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本轮疫情爆发后,学校纪委及时召开督查调度会,传达上级有关疫情防控有关部署要求,印发《湖南城市学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督查工作方案》,迅速成立专项督查工作组。督查组以学校组织管理、部门责任落实、师生及外来人员管控、疫情情况报告、校内场所消杀、防疫物资储备等为重点内容,共对保卫处、基建与后勤管理处、学生工作处、规划建筑设计院、物业公司等5个疫情防控工作的重点部门,以及校园南门、办公楼、学生食堂、学生公寓、基建工地等37个重点场所,采取实地查看、现场询问、查阅资料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了专项监督检查。确保通过专项监督检查,堵塞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漏洞和短板,防范风险隐患。

针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个别教职工不能自觉严格执行学校疫情防控规定”“个别重点区域消杀不到位”“防疫物资发放不到位”“重点人员管控不到位”等问题,督查组共下达整改通知9份,印发督查通报1份,要求有关部门立行立改,限时整改到位。截至目前,通过三轮督查发现的问题已全部整改到位。

湖南城市学院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陈列尊表示,“疫情防控工作推进到哪,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后续工作中,我们将持续强化监督检查,对工作部署落实不力,履职不到位、造成不良影响的单位和个人严肃追责问责,确保疫情防控责任压紧压实。”(湖南城市学院纪委)

湖南城市学院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地址:益阳市迎宾东路- 51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