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湖南城市学院委员会关于加强校领导班子作风建设的六项规定

时间:2013-09-04 点击数:

一是深入基层一线,加强调查研究。校领导班子要深入到教学科研一线,开展调查研究,掌握真实情况和第一手资料,提倡多到困难和矛盾集中、群众意见多的地方去,察实情、解难题。每位校领导每学期至少到教学科研一线调研一次,并形成调研报告。每位校领导每年至少为师生解决实际问题或困难一个以上。

二是提倡务实会风,简化会议活动。严格控制会议数量,突出会议主题,提高会议实效,开短会、讲短话,力戒空话、套话。每月设置一个无会周。除全校性的重大会议外,校领导均自写讲稿或即兴演讲。

三是狠抓工作落实,加强督察督办。对各项工作及决策的执行和落实,校领导要亲自抓措施、过程、时限和效率,坚决杜绝以会议代替落实,以文件代替落实,以口头布置代替落实,真正做到谁主管谁负责。

四是厉行节约,简化接待。校领导严禁接受各机关处室和二级学院的宴请。公务接待,实行部门对口接待,尽力减少陪同人员,中餐严禁饮酒,严禁铺张浪费。

五是率先垂范,带头遵守工作纪律。校领导班子要严格执行外出备案制度、会议制度和重大事项报告制度。除出差、上课、调研外,校领导要按时上下班。工作日期间,不参与打牌等娱乐活动。

六是切实改进文风,提高办公效率。大力精简各类简报,各类汇报材料及文件,要做到语言精炼、文字准确,结构严谨,切忌繁冗。

湖南城市学院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地址:益阳市迎宾东路- 51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