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办公室党支部开展“提升素质能力,增强本领本事” 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0-04-16 点击数:

纪委办公室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现场

 

为了进一步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提升纪检干部素质能力,4月15日上午,在一办公楼403室,纪委办公室党支部开展了“提升素质能力,增强本领本事”主题党日活动。

首先,大家观看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摄制的警示教育片《叩问初心第三集:围猎之祸》,张少春、艾文礼、李伟、胡志强、袁仁国现身说教,讲述了自己曾经作为党的主要领导干部淡忘初心,起了私心,面对诱惑把持不住,小节失范,大节失保,在形形色色被围猎与围猎中最终走向了违纪违法道路,不仅失去了人身自由,同时还破坏了正常的市场秩序,更加污染了良好的政治生态,给党和人民造成了严重的经济损失,损坏了党的形象。警示教育片给在场的党员带来了强烈的心灵震慑。

接着,大家观看了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系列电教课程:《常见违纪违法行为的定性问题》,视频通过典型案例,具体阐述了常见违纪违法定性的理念、原则、方法与步骤等问题,给在场的党员纪检干部上了一堂充实的业务能力课。课程结束后,大家根据视频所讲内容,结合平时对违纪违法问题定性的经验,发表了各自看法,此次学习让大家受益匪浅。

在讨论环节,大家纷纷表示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思想上得到了一次洗礼,表示在今后工作中,作为一名纪检干部要更加牢固树立初心,时时事事叩问初心,不断强化自我修练,遵守政治纪律与政治规矩,拒腐防变,不断提升监督执纪问责的本领本事。

主题党日活动由党支部书记肖爱民组织主持,支部5名党员参加。                                                                                                              (撰稿:熊鹏飞,审核:肖爱民)

湖南城市学院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地址:益阳市迎宾东路- 518 号